jc澄

喜欢江澄

一别两宽(中)

感觉两篇写不完了啊啊啊哈哈,就三篇试试吧。希望大家喜欢。还有就是觉得好看的话留个名吧。没有评论感觉心里空空的。。。。可能没跟大家说过,我的确吃all澄,但是我不喜欢宁澄。所以让我考虑加宁澄的小可爱们对不起啦😂😂😂大家换一个吧。嘿嘿all澄都可,但是宁澄我不得行不好意思啊。


  

全员复活


  

​all澄


  

​拆官配


  

​义城此处会有改动


  

​金光瑶处会有改动


  

​伪黑化澄预警


  

​ooc,o出天


  

​虞夫人,我对不起你,但是虐起来顺手


  

​蓝曦臣人设要崩


  

​其他的都是自己编的


  

​相信我,其他人都只是炮灰


  

​至于这个姑娘,我就是用来弥补江澄的


  

​这个姑娘类似江厌离对魏婴


  

两人用了一天时间简单准备了一下,便打算下山了


  

江澄立于孤山之巅,看向莲花坞的方向,却只是顿了顿。望向另一座孤山。


  

“师姐,我想去见一位故人。”莫离莞尔到


  

“阿吟的故人,想必十分重要,可否让师姐同行呢?”江澄回以莫离一个明媚的笑容


  

“当然。”两人御剑,很快到了一座山上,山很空,只是坐落着一个看起来很大雅的小院,格局也十分简单。两间木房,一个大堂和一间厨房。大堂里还依稀传来女子的怒骂声“薛洋你又往汤里加了什么?”随后听见了一个爽朗的少年音,


  

“哈哈……不是尸毒粉。只是痒痒粉罢了。哈哈!”听完这两句话,江澄突然忆起了往事。初见,那时薛洋是金家客卿,他是江宗主。他去金陵台商议金子轩与阿姐的婚事,不料金光善金夫人和金子轩都不在。金光瑶这位刚认回的儿子只能代为招待了。这时一身金星雪浪的他闯了进来。江澄坐下首,后有屏风,房门外的薛洋自是没有看见江澄的。直呼


  

“小矮子又干嘛呢?”同时抬脚往里迈,迈过屏风,见了江澄,先是愣,后薛洋的脸微微泛红。那时年少自是好面子的。若叫外人看了去他这金家最凶恶的客卿竟是这般模样。丢死人了……江澄没笑,端着自己那幅少年宗主的摸样。正襟危坐,却也是忍笑辛苦。没想到……身高一直是硬伤的金光瑶,被这少年如此呼喝。哈哈!


  

二次相遇。是清谈盛会,薛洋万夫所指,晓星尘不理金家贿赂,揭露薛洋的种种罪行。聂明玦拔刀而起,几近欲斩。金光善也保不住薛洋。金光瑶就只能朝蓝曦臣求情。可是蓝曦臣却说,


  

“阿瑶,这位公子,大哥,想来必斩。且他的确作恶多端,我又怎么求情呢?”江澄本就对薛洋有些许好感,再加之他本又护短。听了晓星尘的申诉,也只觉得薛洋另有难言之隐。江澄觉得自己是这么想的。可是江澄心底,看见的还是那抹红色的影子……他道


  

“聂宗主不如先再查查,压后再表。”聂怀桑许是念着年少时一同求学的那份情谊,也规劝自己的自家大哥。聂明玦这才算罢。


  

直至聂明玦走火入魔而亡。金家又将薛洋放出来以后,江澄又见薛洋……却不似以往。他颔首道了句,


  

“薛公子”便转身要走。薛洋看着那抹渐行渐远的身影,鬼使神差的喊到。


  

“江澄,这都是有原因的,你信不信我?”江澄回头道


  

“自然是信的。”也算是弥补了当年他和魏无羡之间缺少的那段话了吧。后来……后来呢?后来就是江澄不知道的了。金光瑶要做仙督。得力排众议薛洋自是不想连累金光瑶的。只身走了。可惜路上想杀他的人实在太多。他身受重伤,被晓星尘所救。


  

多年后,那人归,成了姑苏魏无羡……金凌去了义城,很危险,只能自行来舅舅这儿请罪。金凌一半知解江澄与魏无羡蓝忘机之间的恩怨,只挑挑捡捡的讲着,那薛洋有多么坏,作恶多端。江澄闭了闭眼。还是逃不开这个命运吗?可夜半时分,金光瑶却来请他。语气皆是央求,


  

“江宗主算我求你了。救救阿洋吧”言罢竟要跪。江澄自不会让他跪。金光瑶也不似平常假客套,直言来意。求药,眉山秘药,不管多重的外伤都能救活。江澄自不会慢待,他心底是不希望那少年死的。他同金光瑶风风火火地赶到金陵台,保住薛洋一命。并为薛洋置了宅子。从此隐居山林,期间江澄来过几次。薛洋断了一臂,心境已然大变。不似少年意气。江澄在薛洋面前伸开手。是一个锦囊……很漂亮的锦囊,上面画着一些符咒。那时,魏无羡还是夷陵老祖,那是他曾交与江澄,当时魏无羡笑着说,


  

“要是我死了,你就用这个,来锁我魂魄。我定不会让你久等,好不好?”江澄这厢停了回忆。道,


  

“赠与他吧,你亲手赠他,这东西养魂不过十年,晓星尘可重生,阿箐亦可。对修仙之人来说,十年算何?”听语,薛洋看着江澄,瞳孔一缩。江澄又道


  

“我知道你把晓星尘当挚友,把阿箐当妹妹。知道常慈安当年强娶你娘,杀害你娘,断你一指。我知道义城中人,当年每个人都欺负你们。我知道,”你只是报仇。可薛洋打断了他,


  

“够了江澄”他掩面道。


  

“我是不是,很可笑啊?”江澄不语,薛洋只是需要时间。薛洋也不知,当年一语,江澄竟记了如此久。后江澄将薛洋送至宋岚身边。薛洋偷偷放上锦囊,不再如同之前一般行尸走肉。过上了山林生活,薛洋可能真的放下了吧,如同魏无羡一般,真的放下了。女子清脆的声音打破了江澄的回忆。


  

“小兔崽子,你毒不死姐,姐就能治。妙手温情的名号,你当白叫的。”对呀,是温情。当年仙门百家要将温宁温情挫骨扬灰。金光善受了丧子之痛。但也是想留下鬼将军温宁的。至于温情,丧子之痛,总有人付出代价的。江澄亲自上金陵台。求来的,求来她的一条活路。因为他知道,那人若是知道他们死了。会难过……会内疚。江澄求过金光善,求过金光瑶,这才留下了温情。


  

不夜天,他来了,鲜衣怒马的少年郎来了。江澄想告诉他,温情温宁未死,你看我说了我可以护着你。可他如同魔怔一般……再后来,江厌离挡剑而死。江澄,江澄那时候是想的什么呢?云梦少年宗主怎可落泪?哪怕家姐身死,哪怕魏无羡叛出。他江澄,退无可退。


  

后来,江澄被迫上了乱葬岗。他还是想着那人可以回来,回来做我们的双杰。可是他亲眼看着魏无羡万鬼反噬而死。那些道貌岸然之人,杀尽温家老弱妇孺。这就是当家主的无奈吧。对不起,魏婴,我没护好你,也没护好你心底的美好。当所有人都走了。江澄还在原地,魏婴,你不会真的死了吧?此时他却看见了一个孩子。温苑。江澄看着这个脏兮兮的孩子。他扑闪着大眼睛看着江澄,目光澄澈。江澄把它藏在了一个山洞里。这个孩子,带回江家。不过不能是江澄带,不能是现在带。现在,不知有多少眼睛盯着江澄,盯着莲花坞。江澄回到莲花坞,派门人去接那孩子。可门人说,蓝湛抱走了那孩子。罢了。蓝家好,蓝家挺好。


  

“阿吟。”莫离轻轻的开口,江澄已愣上许久,现才回过神。


  

“师姐无事。”江澄柔声道。堂内打闹的二人。黑衣男子率先往外跑。往前了几步,低着的头抬起来。见了江澄一愣神。突然就笑了,专属青年人的意气风发。在他的四周荡漾开来。薛洋道


  

“江澄。”完全合乎礼的称呼。薛洋把他日思夜念的晚吟压了回去。只余下一句江澄。如同当年薛洋那泛滥的情愫一般……生生压了回去。


评论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