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昭

喜欢江澄

一别两宽(未完)

江澄仅仅是告诉了温情,“魏婴回来了 风浪也过去了,以后,你们再也不用躲躲藏藏的过日子了。”

“我还未去莲花坞 先走了。”温情看着江澄的背影。朗声道,

“江澄,多谢。”

“一别两宽——

各不相欠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江澄御剑 心绪有些不稳,莫离感受到了江澄的低气压。

“阿吟。”她开口唤,江澄回以一个微笑。轻声道,

“师姐,我——怕了。”是啊,怕了,怕极了那个勾心斗角的云梦江宗主 怕极了那个阴狠毒辣的江宗主 怕极了那个孤家寡人的江宗主。

“阿吟,你可知,师父临终前对我说了什么?”莫离看着江澄,江澄沉默,不语。随后摇了摇头。

“命合该此 江澄把苦都尝遍了,以后不会在苦了。弯道都走遍了,以后便没有弯道了。”

二人御剑,很快 到了莲花坞。竟无一人,江澄奇之,便与莫离一同走向了莲花坞内——只有校场有人。修仙之人对他人气息向来敏感,江澄领着莫离,敛了气息,站在了校场外的一颗柱子旁,本该到校场去的江澄脚步一顿,停了下来。居然有这么多人,怕是整个仙门百家。大大小小的家族,不济也有一二人。

校场是江静冷冷的声音,“我不同意 我尊您一声江老宗主 您还蹬鼻子上脸了不成?”

江枫眠开口道“阿羡本就我云梦首徒,便是江澄也得尊他一句师兄。不归我云梦,归何?”

莫离听了这番,还是给江澄一点时间 让江澄处理家族内部矛盾吧。江家内的事,她一个外人 也说到不了什么。莫离浅笑,

“阿吟 我去寻处客栈 等会来找你 你第一日便带回一个女子 怕是诸位多有猜忌。”江澄想了想 听了里面的对话 心中已明白了七八分。如今家中俗事众多 师姐免不了牵扯其中 不如在外。况且以师姐的身手 谁也欺负不了她。

“好”江澄缓缓道。而莲花坞内又听江厌离道

“江姑娘,你还是放弃吧。一个孤女,到了家主这一步 还不满足?阿羡必须归我云梦江氏。”江澄不知为何 莫离对他的好 江厌离对魏无羡的好 都能让江澄对江厌离的怨怼更胜一分。他明白这样不太好 可是……江厌离给魏无羡的,是江澄从来没有的。许是妒忌吧。江澄心中如是想。

听了江厌离此言,金子轩已是脸色一变,毕竟江厌离现在是金陵金夫人。丢大人的还是兰陵金氏。看来江厌离真的宠不得。金家客卿中的一人眼神一凛 望向江厌离 他这位嫂嫂,当真如此偏颇魏无羡。聂家一行,一位长老级别的人物也微眯起了眼睛,将折扇开了和和了开,如若观察细致 会发现扇骨上有一个纤细却不失有力的江字。“江厌离?留是不留?我劝你最好还是收敛一点。”

魏无羡在江厌离身旁,江厌离此言的确会让人看低云梦江氏乃至兰陵金氏,可是,可是他必须回云梦啊。他想回家,守着这个家,守着他和阿澄共同的家。魏无羡本意是说服江静的,可惜江静护江澄如此,实是无法。只得……

魏无羡身边的蓝忘机仍是冷着一张脸,两人的道侣关系早已解除。这三年好听一点,是魏无羡借宿姑苏,难听一点,便是姑苏双壁的胆怯。怕……怕魏无羡先一步寻见江澄。魏无羡的话在江澄心中分量太重,江澄对魏无羡的信任,魏无羡要想挽回江澄的心,太容易了。蓝曦臣很容易的,就囚住了魏无羡,没有通行腰牌,魏无羡出不了云深不知处。魏无限除了每日想着蓝思追送的天子笑,也没什么可活的。蓝曦臣让蓝忘机归了姑苏座位,毕竟是家事,江枫眠及虞紫鸢现已复活,再这般囚着魏无羡,属实是有违道义。就只能祈祷,江静能够硬气一点,不要让魏无羡归了。

而,在这高台下首的,不只有反对江澄的仙门,更有依附云梦江氏生存的仙门。可惜此事的确是云梦江氏家事,请诸位来做见证,无非是想给江静压力,而不是让诸位来决策这魏无羡去处的。这厌了江氏的,当然是希望魏无羡归了云梦,也好叫人挑些错处。而依附云梦的仙门,此刻也在观望中,魏无羡就是天生的闯祸精,到了姑苏蓝氏虽是消停了一阵,但看江枫眠与江厌离如此这般,怕是保不齐有个什么,另寻靠山,也不算晚。

江澄轻扫江厌离。高台之上,相貌平平,出言不逊。啧……江澄轻起,到了高台上。朗声到,“如此教养,让人看不起,云梦江氏,丢不起这人。”众人微怔,这是,江晚吟。

蓝曦臣愣了愣,扯出了一个招牌笑容,多出了几分人情味。魏无羡呆呆愣愣,哪怕……江澄刚刚说的是师姐。江静立刻立于江澄身侧,表明态度。魏无羡看着江澄的脸,这件事……好像又做错了,阿澄……会原谅我吗?聂怀桑望向高台中央,一个隐晦的笑容勾起。江兄,可叫人好找。金光瑶无它动作,多年的仙督,不漏痕迹,也是常态。蓝忘机的冷脸像是被风吹散了似的,眸子里满是茫然无措。金子轩倒是开心,江厌离无法无天,真是……

一瞬,众人心思百转千回,可是某人似乎每个各位反应过来的机会。一条紫色长鞭如蛇,抽向江澄。江澄没有躲,哪怕微微侧身都不曾。因为啊,那是紫电,能将紫电用于这等地步的,除了江澄,就只有虞紫鸢了。江澄隐约能猜到众人为何复生,只是他没想到,这么多年,他还是没放下,家人的偏袒与冷落,还是会让自己的心抽抽的疼。江静压不住嗓子,“宗主!”是焦急的。虞紫鸢收鞭却不收势,还待再抽一鞭。魏无羡“扑通”跪在了虞紫鸢旁边,定是淤青了。“虞夫人,别……阿澄他刚回来,别……”这场景似曾相识,江澄泛出一个苦涩的笑容,多年后,我居然还是欠你魏无羡的。

虞紫鸢历声道,“你以为你这些年做了什么,我不知道?为何你不救温家姐弟?他们与你有恩,你恩将仇报。不夜天城那么危险,你为什么没有保护好你姐姐,你可有半分念及血浓于水之情?魏婴复生不易,本就是你逼死了他,最后还将他逼去姑苏。这些,为了江家,我都不怪你。可你一回来就对她出言不逊……”虞紫鸢失望地看了看江澄,“这么多年,一点儿长进都没有。”可能她不知道,当年这句话,要了江澄半条命。如今……江澄自己也不知道心中是何滋味。明是盛夏,金子轩却打了个寒颤,原来……真的有人可以无助成这样。蓝曦臣身子微微前倾,右手微微抬起,却也仅仅是这样了。这是虞紫鸢,江澄亲娘。






更新随缘,写是写好了,只是难得打字咯。唉……略懒。有续,肯定有续的。







以下内容占tag,致歉。可以不看了。








我想在这里找个朋友,就是指导指导我写文的,帮我看看哪里写的不好。我也可以帮你看逻辑错误的地方。相当于是想找个闺蜜了。喜欢江澄就好。我上学的时候只有周日能够和你一起玩,希望不介意。如果你也没有关系很好的朋友的话,加个QQ吧。只有你一个闺蜜那种。谢谢亲爱的各位这一段是占tag了。。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